延伸主題 福智接班上師教誡 | 如證法師-認識真相 | 福智全廣進度 | 福智讚頌 

福智上師提升營心得分享-新加坡提升營-學員心得

今年春節特別有意義,由於上師的慈悲,為廣大弟子在新加坡舉辦了提升營,我很幸運地得到師長加持,參加了這一場盛會,親見上師莊嚴的容顏,聽聞那妙趣橫生的說法,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歡樂氣氛。

透過上師的語功德,佛法變得平易近人,容易拿來用在生活對境上,不僅自己遠離憂悲苦惱、得到快樂,還可以利益到身邊的人。

 以前的我就如上師所指,「一個在研討班努力造善業,回到家裏面造惡業的人。

因為投入在廣論學習與義工護持上,沒有善巧與次第,陪伴家人的時間變少,也疏於對太太的關心與小孩的教養;相對的,太太的抱怨與怒氣也積累而來。我很無奈,總是認為太太愛耍脾氣、無理取鬧,為什麼不能暸解我,也不聽我解釋?聽了上師教誡才明白,原來太太的意思是要告訴我說"我很辛苦,我要你幫忙。""你要多陪我,你要照顧我。"

image

上師說,當一個人不停的數落你、說你錯時,就給與他關懷安慰,而不是跟他講道理,也不能不理他。我以前就是這樣,面對太太的不滿與不安,嘮叨與抱怨,我慣行的方式是爭辯與責怪,行不通時就冷戰,如此一直在家中造惡業,還覺得自己是修行忍辱,難怪上師不放心,要再三的慈悲開示,原來是弟子一直不會處理家庭問題,讓上師操心。

現在開始,我要勇悍的在家中行善,實踐上師的教誡,並幫助所有人都能幸福快樂。

廣論是師父忍受病苦,拚了命遠赴印度,費盡千辛萬苦求來,是為了幫助我們解決生命無止境的苦難,為什麼我們會沒心力學?因為沒有做好聞法前行,思惟聞法勝利。要思惟才能有前進的動力,否則會令心疲掉,生不起歡喜心。我以前聽師父帶子,也不會思惟聞法勝利,唸完三稱聖號、開經偈便開始聽聞,所以對法的歡喜心和欲求心生不起來,不是昏沉就是散亂。

師父說:「思惟聞法勝利,要照著去做。你能做多少,就會得到多少好處。」道理簡單,為何做不到呢?因為無明而耽著現世安樂,覺得眼前求財富求安樂比求法重要,不明白自己現世的安樂全靠以前的福報,一旦福報享盡,後面的老病死、三惡道苦緊接而來,才害怕、「睜大凸怖眼,四方尋救護」。

上師說就是眼前這本廣論能救護我們,所以知道了法對我們的生命如此重要,必能好好思惟聞法勝利,端正聞法動機。此外要恭敬法及法師,那班長不是法師,也要對他恭敬嗎?上師說無論任何人複述師父說過的話,哪怕是個小孩子,也要對他生起恭敬心,否則會感得下一生愚癡。

image 今天大富翁與乞丐身上都有我想得到的金子,我會只要跟大富翁拿嗎?若大富翁不願給我而乞丐要給我,我會拒絕嗎?我不是要金子嗎?那誰給我不是一樣嗎?由於自己的業障,只能感得居士為我說法,難道這個法就不珍貴嗎?我是否更應該恭敬法與說法者呢?否則將來生邊地、性騃啞時,如何能再遇到佛法?得到善知識攝受呢?

上師一切說法,在在指出聞法者面臨的困境,給與方法與希望,並且不斷的施予關懷撫慰,語間常讚美肯定大家的努力與承擔,不論大家心中有任何疑問,聽完上師善巧的開示,自己的問題都得到了解答,或者發現其實自己的問題已經沒有甚麼問題了,因為一切憂悲苦惱的緒流被閘門截斷,後面生出都是法的清流。

不論上師說了多久時間,彷彿才過一下子,大家都不覺疲累、不覺飢餓,上師說祂答應師父會好好照顧我們,從來沒有忘記我們,祂很想來台灣看我們,跟我們一起學廣論,因為這是師父的希望,也是祂的責任。

上師幾度語重心長勉勵大家,「期待你們快點快點從生死輪迴中解脫出來,快點發起菩提心,證得空性智慧,品嘗沒有一絲絲痛苦的快樂生活,大家絕對不能退,方向百分之百正確,為什麼不能得到快樂?求你們要堅持下去,一定會成功。大家一定不要放棄佛法。」聞法者沒有人不深受感動,念恩的淚水不知流過幾回,這是幸福時刻,因為師法友緊緊相繫,我不是孤單的、無助的,師父和上師會陪我們走完生命最後的一程,所有人一起成佛。

短短的五天課程很快的結束,期間上師來開示了三堂課,這是我們非常大的福報,但是在台灣有非常廣大的弟子從未見過上師,大家都很需要上師,也很認真淨罪集資,祈願上師速及來台,帶著我們一起學廣論,我們也發願從此盡未來際,生生世世追隨上師師父,作所化機,學弘宗大師清淨顯密圓滿正法。【許文俊2014-03-01】

福智上師心傳心業力

延伸主題 福智接班上師教誡 | 如證法師-認識真相 | 福智全廣進度 | 福智讚頌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unter01lady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